close

你是你

看見第一封面試通知來自2016/11/20,表示在那之前已經開始看工作了。到接到第一通錄取通知的電話是2017/02/09,這是第一次找工作的過程如此艱辛漫長。

或許是過去對於工作職務的要求不太多,更是很長一段時間並不在這個社會規則下生活,當我決定要設定職務的內容、方向和產業類別之後,等於是拿著幾近空白的工作經歷來選擇,想當然爾的,會需要度過這段日子是必然的。

面試了總共19間公司,進到複試階段到2017/02/14只有1間,拿到錄取的只有1間(還不是複試的那間)。

 

被我妹說是面試王的我,會有這稱呼是因為我從高三考完學測後開始找服務業的兼職到現在,面對人的習慣性應對進退,幾乎是無往不利(因為找的公司也都不大),甚至是說用本能的一份工作換過一份。

從墾丁台東回來以後,決定朝電子商務產業發展。進到怪公司兩個月後被解雇,放了個寒假後正式進入電子商務產業,但小公司的不穩定以及上層的混亂,一個人當三個人用的方式(身兼美編、行銷企劃、銷售),以1年3個月的資歷離開了。

曾有面試官說:你真的很射手座!

漂泊的性格從工作經歷被看見了,但這在天龍國體制似乎不太受歡迎,雖然我並不太在意,卻也點出了一件事實:我到底要甚麼?

 

過去工作裡面,我的很努力和效率確實沒有人質疑過,除了不太過份的小粗心需要花點時間糾正和錯誤排除,我的盡責和學習能力以及使命必達的狀態是很難用那短暫的資歷來說服面試官的。

這些也都是我出於本能地解決問題,出於本能和興趣的完成公司交付的任何一切。但本能有個弱點:無法接受感到失去興趣的時候。

將要面對30歲的這個階段,只有做有興趣的工作,對我而言大概就是短暫的資歷不斷重複,因為興趣太廣泛卻又不習慣太投入。

30歲不是可怕的年紀,我是個不害怕30歲的女人,一直認為30歲的女人有她應該有的美麗,卻忘了這美麗是來自於時間的淬鍊而不是被時間打敗。

得到新工作了,我依舊找的是有點興趣,但重點的是我不把我有沒有興趣當作未來努力下去的動力,而是對於我未來樣子的想望,是需要在工作中累積,成功失敗的養分都需要才能真實的長大。

 

夢想,不一定能吃。

但如果能吃的可以支持夢想,就好好做吧!

 

我的夢想是甚麼?這是在這段求職挫敗的日子看見的:

面對過年過節無法包紅包給爸媽,我很愧疚;

當提及可能必須做22K工作時媽說家裡可以供應我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廢;

生活被卡費、學貸、保險壓著跑的時候爸為我負擔一些,知道我很被愛卻更希望自己有能力;

不只是想自己能爽爽過,更想讓爸媽也能好好過,

無比廣泛的興趣不能供養我,只是蒙蔽心意的大賺沒興趣的錢也無法,

或許不能一下子大富大貴,但必須的是先把自己穩定下來,更是讓家人能因為我的穩定而安心甚至得到更好的生活,

這是目標,也是工作的意義。

這篇是對自己的提醒。

當我又再因為不爽工作許多事想落跑的時候,想想這段日子吧!

神讓我經歷這段面試到厭世的時間是有原因的。

 

感謝這段日子陪伴和關心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在天上看顧的主耶穌

這日子,每天為生活的小事獻上感恩,成為信心的存款

以致能繼續對未來充滿盼望,負面思想也能轉為努力的動機

一切都是感恩。

 

 

arrow
arrow

    秀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